Sakura&Syaoran

👉/为爱发电的菜鸡/cp洁癖很严重不喜欢拆家逆家/ID是樱狼的意思

【白木喜&林英雄】当我望向你

#坑冷粮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时间线不按顺序来

#文笔拙劣,积极复健,看到的有缘人看得开心就好👌🏻



「太阳为清晨而存在,月亮为夜晚而存在,我一定为你而存在。亲爱的你,爱永远不会将我们分离。」



/01


胡莱一直觉得,林英雄在白木喜面前就像只温顺又听话的小狗,这只小狗高兴的时候胡莱甚至能看见他身后高频率摇摆的尾巴。


这只小狗还会川剧变脸。


“英雄!”


英雄闻言转身,冷不丁被突然出现的胡莱吓得一激灵,握着木雕的手迅速背到了身后:“干什么呢,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


胡莱收起笑脸佯装生气:“在你心里我不应该是那种踏实稳重的人吗?”,见对方不为所动,也不装了:“我是来通知你一个大八卦的!”


“什么八卦?”英雄转身,悄悄收好木雕,一边礼貌的竖着耳朵继续听他说下去。


本来英雄不打算当回事的,毕竟胡莱这个人八卦炉成精,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上到某个领导今天肚子不舒服请假下到食堂打菜阿姨新老更替。还总是喜欢逮着他发泄无处安放的倾诉欲,他已经习惯了。


直到下一秒胡莱兴奋的说:“我看到有个男的来找白教官!”


“唰”的一声,说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凳子上就已经没人了。


“唉不是,英雄你干嘛去啊?”


三分钟后,白木喜和那个穿着一身西装的男人有说有笑的从她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两个人站在走廊上,还没停止交谈。


走廊上人来人往,林英雄趴在楼梯拐角处,以柱子为掩体,目光锁定前方的那两个人,一双眼睛瞪得像铜铃。


胡莱气喘吁吁才追上他:“你今天腿脚可真快啊,我以为什么事呢,看见没,就那男的,”他一边说,一边看向英雄问:“你说那人跟白教官什么关系啊?会不会是追求者啊?”


没想到英雄冷哼一声:“白教官才看不上这样的。”


嘿,真是奇了,胡莱不信:“虽然我也觉得这人像个卖咸鱼的暴发户,但是话可说不准啊,说不定白教官就喜欢这样踏实务实的呢?”


林英雄猛地扭过头瞪他一眼:“反正就是不可能。”


#后来胡莱才知道,自己当时的句句话都在精准踩雷。


话音刚落,他还没回过神,就看到木喜往楼梯这边走来,他拍拍英雄的肩膀示意他回头。


“胡莱,林英雄,你们俩在这干嘛呢?”


林英雄又“唰”的一下转过头,目光熠熠,对着面前的白教官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白教官好,我们就是没事到处转转。”


白教官微微一笑:“行吧,那你们继续溜达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英雄感到胸腔里的那一颗心扑通扑通地飞起来,他怔了一下,终究忍不住问:“白教官,那个人……”


木喜似乎没想到他看到了,也愣了愣,随即皱了皱眉:“没什么,就是我爸的熟人,恰好以前也是这个军校出去的。”


“哦……”看得出她对此颇为烦恼,他不好再问,只好目送木喜走下楼梯,直到她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一颗心又咚咚咚的滚落下去,像断了线的风筝。


初夏的骄阳明媚而热烈,穿过斑斓的树叶照进来,零零碎碎的光影贴在他的身上,一阵微风透过窗户打开的一道缝溜进来,吹得他身上流下的汗凉嗖嗖的。


他忽然有些遗憾,自己好像一直在目送着她走远的背影。


喜欢的心情被他好好在藏在心里,不止一次有道声音在他耳边说:告诉她吧,憋着多难受。


可是他知道不行,他会告诉她自己的心意,但绝不是现在。


他要更加的努力去成为一个有担当的、好到足以站在她身边的人,到时候,他就能光明正大的宣泄着自己的心情波动。


比如,关于有男人接近她这件事,这让他发现自己也是一个小心眼的人。


……


后来的后来,当胡莱得知英雄打算在自己婚礼的宾客名单上加上罗浩的名字时,啧啧摇头,痛心疾首:“我今天才发现,你这人,坏得很。”



/02


自从山顶那一次在众人的见证下求婚成功之后,林英雄往白家跑的频率大幅度提高,今天提着水果保健品,明天帮忙扫地拖地,剩下的时间全都陪着木喜。除了不会做饭以外,基本上能帮忙的都会帮忙。


已经是白家三女婿的舒航偶尔回家一趟,都直呼受不了,他趁着大家不注意,拉着英雄就问:“你最近怎么回事,你这个还没过门的女婿怎么这么殷勤啊?”


“有什么好奇怪的。”英雄瞟他一眼,继续擦碗:“我身为白家的一份子,为自己家做点事应该的。”


舒航笑出声:“哎哟,真是个二十四孝好女婿。”


……


事实上,英雄心里的小九九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他想跟木喜去把结婚证领了,成为名正言顺的夫妻。


老白当然很敏锐的接收到了这个信号。


终于,在某一天中午,英雄来吃午饭的时候,老白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冲着他大手一挥发出指示:“英雄,跟我进来一下。”


彼时餐桌上已经摆了好几个菜,三鲜冬瓜汤冒着丝丝缕缕的热气,厨房里的夏茗妈妈还在她的战场忙活着。


电视里正放着午间档的电视剧,冗长又无聊,正好放到了广告,木喜坐在沙发上,闻言抬头看向身旁站着的英雄。英雄悄悄伸手握住她的一只手,发现她的手如软玉温热,没忍住又轻轻捏了捏,他用口型让她放心。


跟着师傅走进房间里,英雄关上房门,静静地等待师傅拉开窗帘,人也坐下了才轻轻开口:“师傅。”


原本昏暗的房间被释放进来的光源霸占完毕,正值午间的阳光浓烈而明亮,英雄甚至能看到眼前有细小入微的尘埃飘过。


还有随着岁月的侵蚀,肉眼可见的师傅头上的几根白发。


他听木喜说过,自己的父亲从小到大在自己心里的形象都是高大可靠的,小时候牵着她和姐妹们的手,总是能给人十足的安全感,这些年来,也总是神采奕奕的。小妹欢喜未婚先孕、大姐金喜婚姻陷入困境、水喜总是闯祸也没让这个男人的脊背被压弯,却在她受伤以后,皱起的眉宇似乎就没有展开过。


英雄本以为白尚武也会考验他一番,没想到当他还沉浸于自己的心绪里时,师傅已经从柜子里找出那份红红的户口本。


“英雄,坐到我旁边来,我有话跟你说。”他听见师傅这样说。


他应了声,听话的坐到他身边。


白尚武攥着手里的小红本,先是“数落”了他一顿:“现在想想,你个富二代当时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跑到鑫源小区当什么保安,就是为了接近我。亏我如此信赖你,也怪不得我想让你给我当干儿子,你死活不肯答应。”


合着我把你当好大儿,你却想着怎么当我女婿。


英雄被逗笑了。


“我这个人呢脾气不大好,从小到大木喜的很多决定都是我帮她做的,包括她的姐姐妹妹们,我也一直和她们疏于沟通,导致女儿们有什么心事都不愿和我分享,生怕我会责罚。”


白尚武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自顾自的说:“我知道,你是想着和木喜快点把证给拿了,我支持你们的决定,你是个难得的好孩子。”


他说着也露出笑容来:“所以这让我确定,把木喜交给你,一定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一开始,夏茗和岳母旁侧敲击的试探他关于相差六岁的感情有多好,他都不肯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的闺女身上,是矣,他一开始并不赞同木喜和她这个学生之间会有什么可能性。


直到木喜出了那场车祸,他才知道,自己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晓二人感情的人。


好多个夜晚,他去医院照顾木喜,总是能看见英雄的身影,木喜不肯见他,他就悄悄的站在病房门口,也不进去,就那样无声的透过玻璃往里瞧,隔着一堵墙陪伴她。有时候碰上木喜睡着了,英雄才会走进去,坐在病床旁,也不说话,就给她掖掖被子、理理她脸颊旁的头发。


他便再没什么想法了。


只要闺女能渡过难关,得到幸福,就比什么都强。



/03


秋天的傍晚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微风扑落而来,与柏油路上的落叶缠绵。天边的落日余晖宛如被人在天边泼了一桶烟火般绚丽的橘红色颜料,这些颜料还沾到了树叶上,树叶便不再是青翠的绿色。


英雄牵着木喜的手,陪着她慢慢的走在路上。


木喜的手被他温暖的握在手心里,心里回想着吃午饭时英雄跟着爸爸进房间单独聊天的事,个中发生了什么,她并不知道,只记得两个人从房间里出来时,英雄手里握着的户口本。


今天的英雄穿了一件黑衬衫,她穿了件卡其色的风衣,一高一矮莫名的和谐。


她忽而停下脚步,仰起头问:“中午的时候你和爸在房间里待了将近二十分钟,我一碗饭都吃完了你们才出来,我爸他都跟你说什么了?”


微风里、秋树下,她在等着他的回答。


她的神情,倒是让英雄想起了他表白的那个下午,她也是这样,等着自己下一刻的答案。


他扬起嘴角对她笑得灿烂:“我跟爸说,你的女儿白木喜无论变成什么样子、无论是哪种身份,都是我最爱的人,与旁的无关。”


“我说我想和你结为夫妻,这样,我就能在每天早上都抱着你醒来,晚上再和你一起看太阳落山。”


“你猜爸是什么反应?”


他牵起她的两只手,表情也十分认真,她不由得的接着问:“什么反应?”


“爸说,他支持我们的决定,同意把你托付给我。”


……


宽阔的的林荫大道上,行人陆陆续续穿过彼此的世界,车辆鸣着笛行驶出一条直线,大风吹过树的枝丫,发出哗啦啦的翻书声。在这样的喧闹中,木喜望着英雄的眼睛,仿佛这样,就能进入恋人的内心深处。


她一直是被这样热烈的爱恋包围着的。


就在不久前,她还觉得自己的人生将永远被乌云笼罩,不会再有奇迹了。是面前的这个人,请求自己不要再把他往外推,并且强势的拨开云雾,将暖洋洋的阳光重新带回她的世界。


木喜笑了起来,笑得十分甜蜜,她感到自己的心被英雄的爱彻底填满:“嗯,不错,态度还算诚恳。”


过了几秒,她终于后知后觉的大惊:“等一下,我俩还没结婚呢,你连爸都叫上了?”


英雄笑嘻嘻的一把抱住她:“对啊,你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可惜现在已经过了人家的上班时间,所以只好明天再去领证了。”


见木喜没说话,他又脸皮厚的偷亲一口,成功惹得她炸毛之后,又说:“我知道我知道,钻戒我已经准备好了,很大,戴在你手上绝对好看。”


“……”木喜又羞又恼,伸手在他腰上掐了一把。


玩闹归玩闹,英雄收起笑容,伸手再次将她拥入怀中,只是用手摸摸她的后脑勺,没再说话。


比起他一直以来毫不掩饰的爱意,木喜的爱全藏在为他的打算里。她一直为他考虑,哪怕会让自己受到伤害,明明她一直以来都承受了太多,明明自己从爱她的那一刻开始就从未真的奢求能得到她的回应。如今他才有一种脚踏实地的真实感,而不再是像做梦一样。


他们终于拥有了彼此。



/04


「一点零零碎碎的番外」


某一天小两口回家吃饭,望着满桌子香气扑鼻的菜,英雄不停的往木喜碗里夹菜,木喜刚跟旁边坐着的欢喜说笑完,一回头碗里的菜已经堆满了。


她哭笑不得:“你倒是自己吃点啊。”


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让她感到特别幸福,只要是和自己最重要的家人们呆在一块,即使什么都不做,即使只是一顿饭。


老白也很高兴,高兴就想喝酒,今天在场的女婿只有英雄一个,他动作潇洒的伸手,手上端着杯杨梅酒:“来!英雄,跟你爸我喝几口!”


声音抬高了起码八度:“庆祝咱们老白家每一个人的日子都过得越来越好!”


在场的男性就他们爷俩,大家都举起了酒杯发出了玻璃碰撞的清脆声然后纷纷看向英雄。


没想到英雄却摇了摇头,一本正经的解释道:“爸,我不能喝酒,我等下还要开车,我和木喜还要回家的呀。”


……


回去的路上,木喜坐在副驾驶,越想越乐不可支。


英雄一边目视前方专心开车,一边被她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有、有那么好笑吗?”


木喜:“有。”


她想起爸爸当时的表情就好笑,太逗了。


英雄瞧她笑得这样开心,本来还挺不好意思的,但是想想自己什么样她都见过,只要她能一直这样开心,让她笑就笑了。


这样一想,他心里也释怀了,目不转睛的腾出一只手迅速的递了个保温杯给她:“喏,喝点热水再笑。”


“哎对了,”木喜一边打开保温杯一边看他:“听妈说你想进厨房帮忙被她拒绝了?”


“……”


英雄默了默:“我上周回家蹭饭的时候,想着跟妈学一手,学个简单点的小菜什么的,回去做给你尝尝来着。”


“嗯,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把糖醋小排做成了醋小排,还是有锅巴的那种。”


哦,怪不得妈不让你进厨房了。


木喜心想,大概是老天爷也看你太完美了,所以特意给你关上了会做菜这扇窗。


等她笑完,车内一下子又归于安静,空气里弥漫着车载空调暖气的温度,暖洋洋的十分舒服。离家的车程还有五分钟,木喜却坐的昏昏欲睡起来。


就在她快要真的睡着的时候,她听见英雄低笑,不知道是否在自言自语。


他说:“真好,我们融入彼此的人生,就像两根线紧紧的缠绕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她偷偷的在心里回答:


嗯,再也不分开。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