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Syaoran

👉/为爱发电的菜鸡/cp洁癖很严重不喜欢拆家逆家/ID是樱狼的意思

【几斗×亚梦】To my precious you

#曾经写过几斗视角的告白信,最近没有更多的灵感了,所以速度搞了篇亚梦视角的表白


#是不是ooc见仁见智,总之笔在我手里我说了算( ͡° ͜ʖ ͡°)✧


#能看到的都是有缘人,希望你能看得开心



/致我珍爱的你:

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


歌呗觉得亚梦今晚有一点奇怪。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十二月底的圣诞节,她特意打电话想约她出来一起聚聚。


原本对方在电话那头一口答应,听起来一如往常轻松的语气表示着她心情很好,结果她刚听到空海在旁边对着百货店里新出的木偶娃娃发出惊讶喜欢的声音,原本答应的亚梦就丢下一句“算了,我不来了”单方面结束了通话。


空海见她愣在原地,过来问她,她想了想,十分肯定的下结论:“我知道了,她是被刺激到了。”


“哈?”


“今天是圣诞节,她相思病犯了。”



*


人说,思念真是一种很玄的感觉。


在某一时刻,它会在你心里翻涌成海,而每一朵浪花都与那个你牵挂的人有关。


几斗不知道此刻在做什么事,东京与罗马有着七小时的时差,所以他估计睡得正浓,亚梦想。


挂掉歌呗打来的电话之后,她抱着双臂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坐在床上,时不时能听见楼下客厅父母和亚实欢乐的亲子时光。


窗外的世界也朦朦胧胧的,被天降的雪白包裹,她望着天空飘落的渺渺雪花看了一会儿,就跳下床拉上窗帘,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白纸摊在桌面上。


正好这时手机提示音响了,她拿过来一看,是几斗发来的彩信。


一张圣诞树的局部照,配字:“圣诞节快乐”。


她握紧手机。


她感到原本正常的心跳开始加速了,那节奏的鼓点在静谧的空间里振振有声,就好像是海面开始翻江倒海,枝丫冒头冲出万千藤蔓,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着她,什么叫独属于他给自己的心动。


空调暖气温度调太高了,她告诉自己,所以才会感到脸庞在升温。


手指在打字键盘上敲下“你也圣诞节快乐”几个字然后发送,她放下手机,开始重新握起钢笔。


心里暗骂他:那边都这么迟了还不睡觉。


又骂自己,一张照片加上一句贺卡上都会有的话就搞得自己脸红心跳,都在一起一年多了还这样,没出息。



*


To 几斗: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动笔写信。


但是我想,这是一封你没有机会看到的信。


好像对你有点不太公平,但是没办法,我会让这些文字成为我一个人的秘密。


我的性格一直以来都很别扭,从来都不能坦坦荡荡的说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和心情,所以我才不会做出当面跟你抱怨类似于我很想你这种幼稚的事情。


反正这张纸你也看不到,那我就在这里老老实实的承认我想你这件事吧。


今天是圣诞节,大家都能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度过这个有趣的节日,而我却不能见到你、不能跟你约会、不能牵你的手、不能享受你的拥抱,也不能亲耳听你跟我说那句圣诞节快乐。


我感到很遗憾哦。


对了,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比方说,有没有在某个时刻,为我这样别扭的性格感到一丝困扰过?


想想这么久了,我好像还没有认认真真的跟你说过一句我喜欢你。


对不起,但请不要怀疑:


关于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这件事。


我知道,每次和你相处,你总是十分珍惜我们两个人的每一个瞬间,每次抓住我一不小心展露出来的真实情绪,你也总是非常高兴,然后说,果然真实的亚梦最可爱。


看在你这么喜欢的份上,我答应你,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在你面前尽量诚实一点的,好吗?


我曾经问过你的,我说,我们俩会在某一天出现吵架的情况吗?你当时几乎是毫不犹豫而又坚定的回答我说:绝对不会。


当我追问你为什么,你说你喜欢我的每一个样子,而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


也许你是想跟我说,爱人之间不仅要相互依赖,更要学会彼此的尊重、信任和包容,对吗?


我现在都明白了,你毫无保留的用你的爱包裹了我,而我也对你充满眷恋。


全世界都知道你有多喜欢我,但他们不知道,我也有着和你同等分量的爱,他们不知道没关系,你感受到了吗?如果没有,我以后会更加努力的。


我太迟钝了,直到时间渐渐流逝,我才深刻的明白了,你那份坚定回答后面所带的勇气和爱意。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对任何事都迟钝迷茫的人。


很羡慕别人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他们总是擅长很多事情,任何事都能做得很好,比我优秀还比我努力,能够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一直走下去。


也很羡慕别人能坦然面对真实的自己,堂堂正正的向喜欢的人传达自己那份珍贵的心情。


我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喜欢也是分很多种的,比如:对家人的喜欢、对好朋友的喜欢、对优秀的人的喜欢,还有一次又一次希望再次见到你、只要有你,每一天都是好天气的喜欢。


你之于我,就是最后一种。


记得有个很经典的问题,问你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恋人。


我回答不出来。


不是我不肯回答,只是我真的说不准是哪一个瞬间。


因为我最初喜欢上你的时候,我还是你口中的那个小鬼,连什么叫真正的喜欢都不能明白的小鬼。


甚至因为我糊里糊涂的表现,让你一度以为我喜欢的人是唯世君,那时候你有没有偷偷在心里伤心?


如果有,那么很抱歉,但我很开心,这证明你是因为喜欢我才会伤心。


也许喜欢你真的是我命中注定的事,就像当你一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心跳加快,你稍微靠近我一点我就会脸红发热到快要爆炸。


在你察觉不到的地方,在你不曾发现的时刻,你就已经收取了我的心。


啊,当然,我现在也改不了这两个毛病,但起码现在我都知道,一切都一切,都是因你而起。


写了好多废话啊……虽然明白你看不到这些的事实,但还是想自言自语:你懂我想要表达的意思吧?


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当你出现在我生命里,你就是那个我不爱别人的理由。因为我很小气,我的爱要攒起来,然后通通都给你。


你坚信我们俩不会吵架是因为爱;我会在无数个瞬间为你动心是因为爱;当我半夜因为心情不好睡不着却不忍心打电话打扰你休息只好自己一个人消化烦恼是因为爱;当你每次送我回家,直到目送我进屋和你说再见才离开是因为爱;喜欢捉弄我看我着急辩解的模样也是爱。


世界上有着几十亿的人,我是有多幸运,才能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一个你,这样一个明白我有多珍贵的你。


有时候也会在想,我为什么没有更早一点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呢?


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有点埋怨上苍,为什么你那时候还那么小,命运却不能善待你一点,害得你小小年纪就承担了那么多原本不该拥有的孤独和无助。


但没关系,接下去的每一天,你还有我,还有家人和朋友。不止你的,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也都是你的家人和朋友。


“生命分为长度和密度”,意思是说,一生太短,短到我在想下辈子我们谁会先遇到对方;一瞬好长,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个瞬间都很美好,好到时间都因此而放慢了脚步。


好奇怪哦,我居然不知不觉就写到这里了,我居然能写这么多字!


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写作文了。


而且这些肉麻兮兮的话居然是我写出来的,如果你能看到,也会觉得不可思议的,大概也只有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才敢这样坦诚了。


好几次我鼓起勇气想大大方方的说一句喜欢你,结果你一双眼睛看过来,那样看着我,我心里的防线就溃不成军,然后缴械投降,又被我咽回去了。


所以啊,或许我的表现总让你无可奈何,但我对你的感情,绝对绝对绝对不比你少。


不写了,我困了,在日本东京此时此刻的九点十二分,我要在这里再对你说一次:


圣诞节快乐,月咏几斗先生。



*


一个月后,几斗回来了。


广场上的喷泉已经被冻住了,天空不断降落在人间的雪花掉在地上逐渐化作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他穿着黑色的大衣外套,脖子上松松垮垮的缠绕着她去机场接他时送的那条驼色围巾。


他紧紧牵着她戴着手套的手,两个人穿越人海,漫步在雪中,在积雪的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一大一小的脚印。


她穿着厚厚的黑色羽绒服,戴着羽绒服自带的大帽子,整个人从后面看去,就像一只滑稽的大企鹅。


亚梦看了一眼几斗。


看到他裸露在冷空气中的那双骨节分明的手都已经被冷风吹得通红,她气得暗骂一声傻瓜,使了点劲拿过主动权将他那只牵着自己的手一起窝到了暖融融的口袋里。


又抬头瞄了一眼他的反应,结果看到他头顶已经落了不少零星的雪粒,她终于忍不住说:“你不冷吗?”


几斗也跟着她停下来,闻言笑了起来,一把把胖乎乎的她搂进怀里:“亚梦,我是在想,这样算不算一种白头?”


“……”亚梦没想到他突然这样说,一下子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仰着脸与他对视,她陷进了他温柔的眼神里,想起刚接到他时他眼角难掩的疲惫,就猜到他一定又没有好好休息而是一结束就马不停蹄的赶回来了。


她挣脱出一只手摘下自己的帽子,掩饰住内心的甜蜜和一丝慌乱:“这样才算。”


几斗眼里的笑意更深了。


他实在忍不住这三个月以来累积的思念,尤其是恋人的举动让他喜出望外,满腔的思念和爱慕决堤,他俯下身,在她唇上流连不去:“听说你很想我。”


听说?听谁说?歌呗吗?


亚梦被他吻得有些发懵,默默的和他相拥。


在行人逐渐稀少的街道旁,在缠绕着一圈一圈灯带的香樟树下。


她想起自己在那封寄不出去的信里所写的话来,于是踮起脚尖去迎合他的吻。


然后几斗听见她说:“对,我想你。”



在很久以前,我们活在两条平行线,在很久以后,我爱上你,在某个美丽天气。





评论(5)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