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Syaoran

👉/为爱发电的菜鸡/cp洁癖很严重不喜欢拆家逆家/ID是樱狼的意思

【白木喜&林英雄】于朝暮相守

#电视剧《我家有喜》我唯一最爱的一对🙆


#正所谓没有粮食不要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文笔拙劣,纯属自个儿写着玩图个心满意足



「分享歌词:

You are, you are…My everything in life.Never let go,Now my heart is verified.Wish I,Living in your smile until our hair white.」

(你是,你是我生命中的一切。永不分离,我的心已确定。多希望,我能够住在你的笑容里直到白头)



*


又是一年中秋节,天空中月圆如镜,夜幕星河下,老白家灯火通明,一大家子齐聚一堂一如往昔坐在一块吃饭喝酒聊天玩闹,氛围倒是十分的融洽。


水喜正把刚满两岁的儿子抱在怀里,忙得不得了,一边和大家聊的哈哈大笑,还要分出一些注意力给自己这个精力旺盛的小朋友。


舒航转过脸来看身旁的母子俩,笑着伸出援手:“来,把乔乔给我抱抱,我来顾着他。”


姥姥看见外孙女高兴,看见水喜欢喜两个外孙女带来的两个小糯米团子更高兴,左看看右看看乐得合不拢嘴。


金喜问:“水喜,乔乔他成长得怎么样呀?”


“挺好的呀,”水喜给自己夹了块肉:“吃好喝好,走路也稳定顺畅多了,都可以慢慢的小跑起来了。”


“毕竟是我白水喜的儿子,肯定不是一般人。”


众人闻言又哈哈大笑起来,老白笑骂她厚脸皮。


……


正说着,木喜和英雄姗姗来迟终于到了。


夏茗刚从厨房端了一盘凉拌土豆丝出来就看见女儿小两口来了,高兴的上前去扶木喜:“来来来木喜,快坐下来歇歇。”


木喜被逗笑了:“妈,别这样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好不好,我走个路能怎么样啊?”


英雄也跟着夏茗一起扶她,两个人一左一右仿佛护法一般把她护送到距离大门不到一百米的饭桌前。


夏茗这才说:“你现在是个孕妇,当然要时刻小心了。”


木喜是以一副“你们也太夸张了”的表情坐下来的。


她看见家人聚在一起乐融融的,心情更加愉快起来:“最近蔡老师给我排了一年的产假,天天待在家里,唐阿姨没事就陪着我,我拿本书架上的书她都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回到家连妈也这样。”


“谁让你现在是我们所有人的重点保护对象呢?”


英雄坐在她旁边贴着她,给她盛汤夹菜。目光温柔的看着她一口一口在吃,才开始吃自己碗里的饭。


怀孕之后,木喜的口味变化不小,原来滴醋不沾的一个人,也开始对酸汤话梅青睐有加。一如此刻,她几乎承包了一整盘由夏茗妈妈刚端出来的凉拌酸辣土豆丝。


英雄心想,这胎多半是个儿子。


想到木喜已经怀孕四个月了,他又忍不住偷偷的傻乐起来。


……


事实上,这个孩子,来的比他们俩设想的还要早一些。


经过这两年以来的积极复健和细心调养,木喜的身体和右侧手腿已然恢复得很好。两个人结婚后回门看望家人,姥姥调侃他和木喜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他只是笑着不着边际的转移了话题,没有正面回答。


那次回去的路上,木喜突然问他喜不喜欢小孩子,他于是将车缓缓靠边停下。


月光温柔而皎洁的笼罩着万物,路灯下的这一小方天地里,他轻轻牵起她的一只手,放在手里摩挲,随后落下一个吻:“喜欢。”


他反问:“木喜,你喜欢吗?”


木喜答:“当然了。”


英雄这才笑了,珍惜的轻抚她的脸颊:“我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能拥有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资格,只要是你带给我的我都喜欢。孩子就是你给我的礼物,只是这个礼物,我希望他不要太早来破坏我们的二人世界。”


木喜微愣片刻,有些哭笑不得的去拍他:“林英雄,你幼不幼稚啊。”


就当是我幼稚吧,英雄一把拉过她的手,将她搂在怀里,还是没有告诉她自己的真实想法。


他想再等等,如果可以,请这个美丽的意外在木喜身体再恢复得好一些之后再到来。有关于她的一切,他总是难免谨慎。


等到两个春天过去,木喜的短发逐渐长到肩膀以下的一个夏天里,幸福来敲了门。


她怀孕了。


而他很荣幸的,作为孩子的爸爸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件事。即使多年过去看多了风雨海浪,早已不如少年时那样意气风发,在看到B超单的那一刻,他还是落了泪,就如墨滴在那薄薄的纸张上。


这是何等的幸福美满。



*


木喜的肚子随着月份越来越大,腰身也感到越来越沉重,公公林致远和唐婉阿姨出门了,没个十天半个月回不来。


英雄又赶在这个节骨眼不得不出五天差。


木喜干脆就收拾了几件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拎着个小行李箱回娘家住几天。


英雄出发前依依不舍的,拽着门框想多看一眼她,被刚好路过的白尚武看到,不痛不痒的骂了句:“怎么跟个三岁小孩似的不像话,去去去,木喜交给我们你还不放心吗?”


“……”英雄不好意思再赖着不走了,动作熟练的敬了个礼:“爸,那我走了,我一定尽早回来。”


然后噘着嘴看她:“老婆,我走了。”


木喜好整以暇的看着他被数落,然后主动抱抱他,顶着个肚子都不能把脑袋埋到他颈窝,挥挥手道:“再见啊。”


……


自从怀孕后,除了口味变得爱吃酸的以外,木喜还有些嗜睡。


在白家的这五天,所有人把她都当成纸糊的玻璃做的似的,具体表现例如:想帮忙烧壶水 ,刚拎起水壶打算接水,妈妈就冒出来一把接过说她来烧;想出门晃悠晃悠,爸爸命令她不准离开家里的院子;姥姥姥爷买菜散步回来,她想伸手帮忙带到厨房去,哪想对方直接绕过她。


她感觉自己逐渐被迫变成了一个无所事事专心待产的孕妇。


怎么水喜欢喜怀孕的时候除了前期的孕吐以外就跟没事人似的呢?


……


这天傍晚,夏茗择好菜准备开始烧饭,进厨房前看到木喜半躺着在沙发上看电视,便放下心进去了。


正是五点多的光景,此刻电视台除了新闻就是养生节目,看得木喜从来没觉得时间如此漫长。


很快,她就在黄昏的余晖中静静的躺在沙发上闭上眼睛睡着了。


整个世界很安静,空气中飘散着无数细微的尘埃和厨房里翻炒的烟火气,木喜一下子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她梦到英雄了。


————————————


“林英雄!”


“是!”


“给我站着别动!”


随后她抓起几本书叠在一起放在他头上,让他背贴着墙罚站:“半小时内,头上的书不准掉下来。”


对方刚笑嘻嘻的答应完,镜头又一转。


一个人坐在窗前,明媚的阳光下,他低着头专心致志的在做着什么事。


她走过去走到他身后一瞧,是英雄。他左手握着块竖竖长长的木头,右手握着雕刻刀,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手起刀落间,依稀可看出是一个女孩子的轮廓。


木喜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就是毕业时英雄跟她表白临走前塞到她手里的那个以她为标准的木雕。


她得到那个木雕的时候,那个木雕已经油光发亮了。可以想象到在她不知情的时光里,他悄悄的睹物思人过多少次,这里面,又隐藏了多少无声的少年心思。


眼前人开始模糊,她明白接下去又是另一幕了。


“白教官!”


“你怎么来了?午休时间不去休息做什么?”


她看到走廊边的自己一脸严肃的说:“不好好休息下午训练过程中可别让我逮到你出岔子。”


原来拥有上帝视角是这种感觉,木喜看着那时候的自己笑了起来。


英雄见到她总是双眼亮晶晶脸上笑盈盈的,当然知道她就是怕自己不好好休息,没被唬住反而说:“白教官,今天是我生日。”


“你生日?”她愣了愣,然后笑起来:“既然如此,祝你生日快乐,林英雄。”


“陪我去个地方吧。”英雄说。


“胡莱说他没时间不陪我,白教官,你不会…忍心我一个人吧?”


木喜记得那天下午训练结束后,两个人离开了军校,去了一家射击馆比射击。


解决了晚餐,最后两个人又去了海边,海风中她说:“你过生日,我作为你的教官却什么都没有准备,真有点不好意思。”


“这不是很好吗?”他张开双臂迎接海风带来的凉意,心满意足的说:“我很开心。”


说完转过身目光深深的看着她意味深长的说:“谢谢白教官愿意陪我一起。”


人说心态不一样,看待事物的感受就不一样,事实证明果真如此,那些话当时的白木喜不懂话里蕴含着多少意义,现在的白木喜再次听到一下就明白了英雄当时想要她知道却又怕她知道的小心思。


四年的朝夕相伴,那个目光始终追随着她的少年,把爱她这件事填满了自己的一颗心。她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习惯他都牢牢记住放在心上,她的每一个由喜怒哀乐组成的表情,都能牵动他的心绪。


四年里,那一条条祝她生日快乐中秋团圆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的短信虽然随着手机的更新换代早已消失在时间长河中,却如同烙印一般印在她的记忆里抹不去。


他给了她无数点点滴滴,这点点滴滴汇聚起来,是一份独属于她白木喜的纯粹的爱。


而她也是如此的迟钝。



*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


好像在恍惚间听见了院门被打开的声响,听见了妈妈高兴的声音说着:“英雄啊,你回来了。”


另一道声音也高兴的回答:“我回来了,妈,木喜呢?”


“木喜啊,在看电视呢。”


木喜睁开眼睛,感到一丝恍惚。


那个声音的主人,明明短暂的离开了她五天,却在上一秒还和她在梦中相见。


她身体实在笨重,习惯性的想如往常一般直接坐起身,才发现现在的自己不比以前了。


英雄拉着行李箱进屋,正好撞见姥姥姥爷有说有笑的从房间出来,姥姥见他回来了很是高兴:“我的外孙女婿可算到家啦,来来来,开饭开饭!”


英雄笑着答应了。


眼睛追寻着让他日夜思念的木喜,和姥姥说完话就发现木喜正艰难的护着隆起的腹部从沙发上起身,他甩开行李箱赶紧过去扶她。


木喜见他回来了,或许是刚刚梦境里的时光记忆带给她的感动,又或许是挺着大肚子五天见不着人的孤单忽而就涌上心头。莫名有些委屈的红了眼眶,伸手就去搂他脖子:“你怎么才回来呀。”


这样的语气,这样撒着娇发泄着委屈的木喜,让英雄心疼得不得了,他一把抱住软声安抚:“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木喜。”他旁若无人的在她脸颊上轻轻留下一个吻:“我想你,还有我们的小朋友。”


然后他俯身趴在她肚子上,一本正经的和孩子交流:“小宝贝,有没有乖乖的?别欺负你妈妈。”


木喜破涕为笑起来:“他还会踢我呢。”


孩子他爸于是低头轻轻的戳了戳肚子:“不听话。”


……


木喜在白家的房间自她结婚后给小两口换了个双人床,此刻,她正窝在床上,准备享受享受二人时光。


英雄从卫生间里洗完漱出来,开开心心的就往床上一躺然后往老婆身上靠,心满意足的说:“木喜,你睡了吗?我关灯。”


“我还不困,英雄,我最近两条腿总是酸痛肿胀,还时不时小腿抽筋,你帮我捏捏。”


“好。”英雄从善如流的撸起睡衣袖口开始帮媳妇捏腿让她舒服点。


过了一会儿,英雄帮她捏完腿,就去关了房间吊灯,只留下床头的一盏小灯。


躺回床上见木喜还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出神,便温柔的俯身在她额前又亲了一口:“睡不着吗?”


木喜往他怀里靠,仰起头看他:“下午睡了一觉,现在就不想睡了,不过说不准我随时会睡着。”说完,她又浅浅的笑了。


望着身旁的英雄,木喜想起傍晚的那个梦来,她环住他的腰又说:“我下午做了个梦,梦里有你。”


英雄摸摸她的发丝:“那一定是个好梦。”


“木喜,想不想听我说个故事?”


“什么故事?”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


木喜不解的看了他一眼:“不就是入学第一次正式训练的时候吗?”


没成想英雄否认了。


“我那时候啊,还以为我们分配到的教官一定是个皮肤黝黑黝黑声音洪亮如钟的大老爷们,严厉不留情面的那种。”


“后来在正式训练的前一天傍晚,还没开始到晚餐时间,我一个人在学校里到处溜达,结果一下子绕得忘了去食堂的方向。就在那个时候,我在不远处看见了你。”


“你穿着一身军装拎着公文包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跑来一个新生来向你问路,跟我一样也打算去食堂然后迷了路。你伸手给他指明了方向,然后你笑了,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你笑起来很好看,军装穿在你身上也特别好看。”


“我一下子看呆了,直到你的身影逐渐离开我的视线范围,我才回过神来。”


英雄说着说着就盯着怀里的人儿瞧:“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你就是负责我们这一批新学员的教官,也不知道你除了笑起来那么好看以外凶起来也那么吓人。”


木喜噗嗤一下笑出声,狠狠的拍他胳膊一巴掌:“说谁凶呢,那叫严厉负责任好不好,难不成你们训练的时候我还要拿来哄?”


他也笑,继续说道:“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遇到生命中的那个人,也从来没想过就在第二天的训练课上,我就体会到了什么叫情窦初开、什么叫怦然心动。”


“那只蜻蜓轻轻的落在了你的肩膀上,你轻轻的将它吹跑,然后抿嘴微笑,那一刻我望着你,忘记了自己还在走正步,屏住了呼吸。”


林英雄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对白木喜心动的那一刻,她轻轻的一吹,吹跑了那只调皮的蜻蜓,也吹动他平静无波的心。


“从那时候起,我开始三天两头的找机会往你面前跑,我下定决心,要让你记住我、认识我、了解我然后爱上我,我想离你近一点。”


“喜欢你是我的秘密,我谁也没说,谁也不知道我存了这份心思,连胡莱在那四年里都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后来罗浩出现了,我知道他是爸当时属意的安排给你的人,当他出现之后,我才尝到心中酸酸涩涩是什么样的一种滋味。我意识到我也是个俗人,我看到有别人觊觎你,我不高兴。我三番两次搅黄你们单独的相处,就是为了把他从你身边赶走。”


“于是我决心在毕业以前守好你,等毕业了,我就不再是你的学员,就可以以一个男人的身份堂堂正正的和你表白了。如果不和你说清楚,我怕这辈子我们只会是两条平行线。”


……


夜深人静,整个房间只有床头那盏小灯发出一点光源,木喜就着暖白色的灯光摩挲着英雄手指上的那枚婚戒。


她听英雄断断续续的说着他的视角他的心思,面上淡淡的,心底却如蝴蝶煽动翅膀吹乱了整片森林一般。


从小到大,她都没有为自己做过选择,无论是读什么学校、报什么比赛、几点必须到家,还是上军校,都由不得她自己做主,父亲白尚武都会帮她规定好。


父亲告诉她,摔倒了不要哭,要学会控制情绪,身为一个军人,就应该学会泰山崩于前也能面不改色的镇定自若。


在所有人的眼里,她是白家四个女儿里最懂事、最听话、最优秀最坚强的一个。从小邻居家人们都说明明是双胞胎姐妹,她比三妹水喜要强很多,水喜天天闯祸挨骂还会又哭又闹。


水喜呢?水喜说自己很嫉妒她,她不喜欢自己被拿来和她比较。


然而最终还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大家只知道她坚强,却不知道她一点也不想坚强。


幸好英雄出现了。


他事事以她为重,永远在她身后只要一回头就可以看到的地方,他把她的一切喜好和生活中的习惯都记在心里,他会时刻关注着她的每一个瞬间,他会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及时的出现,陪伴着自己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


车祸重伤险些终身残疾,陷入自我封闭连自己都要放弃自己的时候,也是他不离不弃始终守护着她。


很多事情从小养育她的白家父母都未必清楚,他却十分了解。


爱她所以尊重她并且无条件支持她的每一个决定,看着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陪她一起努力。


原来,自己也可以在一个人面前想哭就哭,自己也可以被人捧着万般珍惜。


半晌,就在英雄以为她睡着了的时候,他听见她说:


“谢谢你爱我,英雄。”



*


由于孕中爱吃酸,所有人都以为木喜会生个儿子,就连木喜本人也是这么以为的。


最后生产的那一天孩子呱呱坠地,护士将孩子抱出产房,送到孩子父亲手里时,作为孩子父亲的英雄激动的落下泪来,然后和所有人仔细一瞧,才发现。


是个小公主。


英雄只看了一眼女儿,就把她交给了丈母娘,悄悄的跑去病房去守着产后十分虚弱还没苏醒过来的木喜。


小公主也好,小王子也好,他都喜欢,只是此时此刻,他更想陪着自己这位还在沉睡的公主。



*


转眼又是三年过去,又是一年春天。


今天是周末,幼儿园放假,女儿没上学去水喜家里玩了一天,这会儿快到晚饭时间,英雄上门去接孩子回家。


孩子取名为林嘉卉,此刻正坐在三姨家的沙发上和大她两岁的乔乔哥哥争夺遥控器。


一个想看喜羊羊,一个想看变形金刚。


小家伙一看到爸爸来了,遥控器也不抢了,开心的跳下沙发朝英雄飞奔而来,小跑到他面前抱住大腿喊了声:“爸爸!”


乔乔也乖乖的叫了声:“二姨夫。”


水喜特别喜欢嘉卉,白白嫩嫩又清秀可爱,自己的审美才华由于生了个儿子无处释放,于是每次嘉卉来她家都会被她梳辫子戴蝴蝶结穿小裙子打扮得像个洋娃娃。


其实女孩还有一个欢喜家的玥玥,只是现在嘉卉是白家所有小辈里最小的一个,所以这个小家伙几乎成了所有人的小心肝。


英雄蹲下身一把抱起女儿,温柔的捋了捋她鬓角的碎发:“爸爸带你回家好不好?”


“好,”嘉卉的声音软软甜甜的,像果汁一样沁人心脾,撒娇的搂住爸爸的脖子就蹭:“回家找妈妈,我要妈妈。”


水喜和舒航正好从厨房里出来,见到他来了,打了声招呼让他留下来一起吃完饭再走,英雄笑着拒绝:“孩子想妈妈了。”


舒航还不知道他,闻言哼了一声:“我看你比卉卉更想吧。”


……


木喜下班回到家,发现父女俩还没到家。


她生了女儿之后,英雄单独买了栋公寓,一家三口搬离林家大院独自居住。


正准备放下外套和手里的婚纱资料去洗个头,就听见屋外有了动静,于是连忙再去把门打开,刚一打开门,就被女儿扑了个满怀。


她高兴得不得了,牵起女儿的手带她换儿童拖鞋往家里走:“今天在三姨家玩得开心吗?累不累?”


还没等小家伙说什么,英雄说:“我去接她的时候,她还在和乔乔抢遥控器呢,大概是想看的动画片不一样。”


“是吗?”木喜挑眉,蹲下身与女儿平视,温声道:“那晚上睡觉前妈妈多给你讲一篇睡前故事好不好?


小家伙点点头,一整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回到家见到妈妈却又有点困了。


见她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模样,木喜又开始耐心的哄:“吃完晚饭再睡。”


望着母女俩,英雄感到自己很幸福。


……


有一天家庭聚餐,姥姥抱着嘉卉问:“卉卉最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所有人等着看好戏,揶揄的眼神包裹着这个三岁小孩,都在好奇她会怎么回答。


嘉卉眨眨眼,伸出小短手玩手指,奶声奶气的说:“我爸爸说了,要我跟他一样,最喜欢妈妈。”


所有人一听笑疯了,纷纷把视线都挪到一旁的两位当事人身上。


英雄:“……”


这话吧,倒确实是他说的没错,但这样当众说给大家听,他怪不好意思的。


木喜干笑两声,喝了口热水压压惊。


嘉卉又说:“昨天早上我们出门,爸爸只亲妈妈的脸,都不亲我的。”


这饭是吃不下去了,在大家的笑声中,英雄只想找个属于自己的地洞钻进去。


……


吃完饭后一家三口漫步在夜色中,凉风习习,吹动木喜的发丝。


“跟你说个好消息。”她挽着英雄的胳膊神采飞扬的看着他笑。


见她如此高兴,英雄也跟着高兴:“什么好消息,中彩票了?”


“去。”木喜瞪他一眼,知道他是在开玩笑,接着说:“我最近设计的一套婚纱作品拿了个最佳设计奖,蔡老师已经把它放在橱窗里常驻展示了!”


英雄左手抱着熟睡的女儿,右手挽着老婆:“恭喜我们家白大设计师——”


说完两个人相视一笑,挽手变作十指紧扣,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没有什么是比家人安乐孩子健康快乐和丈夫一如既往的爱更让木喜感到幸福珍贵的了。


而这样美好的日子,还有很多很多。


建议搭配这首歌阅读🎶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